枕寒流

老鸽王,BG战士永不认输。常年在各种坑/圈里反复横跳

【曦月×你】吃醋是不可能吃醋的

看了番外后的脑洞产物。甜向。

店长大人吃醋了,哄不好的那种。

曦月你看看我的四十米大砍刀,你确定不来哄哄我?




      天鹅座大门口的风铃叮零零地清脆作响,你看见一个西装套裙的年轻女人推门而入,定定地站在玄关处。  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天鹅座么。”她抬眼好奇地往店里环顾了一圈,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“您好。”你扯起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,还没等你说第二句话,女人抢先问道——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曦月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被她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一愣:“……诶?”

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。”女人掩唇低笑,接着往下说时眉眼低垂着,两颊红扑扑的模样像极了爱恋中羞涩的少女,“曦月先生在一场商业宴会上帮了我的忙。我看他似乎很喜欢宴会上天鹅座提供的甜点。所以我想……我想他大概来过天鹅座。”

      像是终于找到了情感的宣泄口,女人仍然絮絮叨叨地回忆着宴会上的情形——

      “他见我被逼着饮酒,便亲自演了场魔术帮我解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替我警告了逼我饮酒的上司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说如果原来的公司不够好,我可以去MSE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你只依稀听见这几句,便觉得脑袋里嗡嗡作响,不知怎么心头就像憋了口闷气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店长,曦月先生来过天鹅座吧?”女人又问,看向你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期待,仿佛闪着光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不常来。”你尽量放柔语气。

     “那便是来过?他最喜欢什么甜点?”

     “不记得了。”你低眉搅着咖啡,含含糊糊回道,“大概是蓝莓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就要一份蓝莓蛋糕吧。我给他送过去,就当做回礼。” 

      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堵着气把蛋糕做完的,只记得即使是在默念了十遍“顾客是上帝”之后还是没忍住往蛋糕里掺了能腻死人量的糖。

      唔。当然,你也没敢收女人的钱。

      曦月先生行事是一贯的雷厉风行。女人离开不到三小时,白色短发的青年便推开了天鹅座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他挑了离柜台最近的位置坐下,一手支起下巴,歪着头似笑非笑地盯着你。金色的瞳孔里尽然是揶揄之色。

      你淡淡瞥了他一眼,深吸了一口气,又在心里默念了十遍“不要无理取闹”。还是没敢亲自去招待他——你怕你忍不住打爆他的狗头。

     你给纪真真使了个眼色。 她心领神会地堆起笑脸走到曦月桌前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店长,曦月先生问你店里是不是出了柠檬口味的新品。”纪真真对你说。

     你又深吸了一口气,平静道: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“生气了?”你话音刚落,男人低沉带笑的嗓音便在你耳畔响起。他低着头,金色的瞳孔里浅浅地倒映出你的影子,带着毫不掩饰的愉色。

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是在吃醋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他噗嗤一声笑了,抬起手似乎想要揉你的头,却在看见你一脸冷色后止住了动作,他无奈地皱皱眉,兀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男人朝你无辜地眨眨眼:“我可什么也没做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为她变魔术!”

     “我给很多人都变过。”他唇角还带着笑,在看见你脸色肉眼可见地更冷以后,才不紧不慢地说完后半句,“……我给很多人都变过。但我只教过你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只有你知道魔术的秘密。”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真诚,他缓缓凑到你的面前,近到连呼吸都可以轻轻扑在你的脸上,好叫你可以将那双金色如同点缀着阳光的眸一望到底。

     脸上被他轻浅的呼吸染上淡淡的红晕。你慌慌忙忙后退了一步,摇了摇晕乎乎的头,结结巴巴又道:“……你、你还邀请她去MSE面试!”

     “唔。确实。”他歪了歪头,眉头紧紧蹙着,一副苦恼的模样,“……这该怎么解释呢?”

     “啧。”他眯了眯眼,金色的眼眸划过一丝算计,“那不如——”慵懒低沉的嗓音拖着长长的尾巴。

     下一秒带着蓝莓甜的吻轻轻落在你唇角。

     “……那不如店长小姐你也来MSE?”他笑着用食指抵住你的唇角,“MSE还缺一个总裁夫人。总裁办公室,无需面试,拎包入住。”

     “店长小姐……你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 “——怎、怎么可能?!”


    施舞在向MSE投完简历的第二天就收到了回复。

    “施小姐你好。总裁说他家里的小兔子闹腾的厉害,他忙着哄小兔子。所以MSE暂不招人。”

     邮件里人道地附了另一个知名公司的招聘启事。

    ……不过,这算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拒绝理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